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

二三字

我要说我们中国人向来是区分姓和名的,这一点在台湾比较好地保留了下来。
在台湾,名和姓是严格区分开来的。如果你问一个台湾人叫什么名字,他们会回答,我叫杰伦。不要一脸迷茫又信誓旦旦地以为他姓杰,你得继续问,那你姓什么,他才会告诉你他姓周。

台湾的姓名几乎没有三个字以下的,而且都朗朗上口,很有韵味,比如许焕庭,邱诗澜,吴敬轩。绝对没有李勇,王强这样的傻逼名字。单名的坏处很多,比如,如果有人问曹操叫什么,他只能回答,操。
有人抬杠,说,陶喆怎么是两个字的?TMD你没文化,人家明明叫陶JJ,三个字的!最讨厌语文数学不好的人了。

虽然说,在古代,有很多人都用单名,如苏轼,周瑜,李白,嵇康,项羽,刘邦。首先,这些名字已经比李勇,王强强无数倍了。而且古代的人都有自己的字号,通常是两个字,所以称呼起来不至于太别扭,东坡,太白都是可以萌死人风骚到家的称呼。然而,现代人一般取了姓和名就完事了。如果你不幸用脚趾头一数,姓名加起来只有两个字,那么恭喜你,你要悲剧了。单名总是不容易叫得响亮的,我叫“宇春”和我叫“春”,你愿意选哪个自己看着办吧。
我很坏,我搞名字字数歧视。但比起某些搞地域歧视的人,还有看见丑小孩就要上去踹两脚甚至掐死的人,好多了。

PS: 纯粹恶搞,我知道这篇东西几乎没有逻辑。但我总想试图唤起一些什么。我确定我认识的各位朋友里面没有叫李勇,王强的。还有王帅这个名字还是很帅的!To 所有姓名是两个字的朋友,我不会嫌弃你们的!我还是很爱你们哒!你们当然可以在心里暗暗鄙视我,这是你们的权利,不要让我知道就好了。(当然让我知道也是你们的权利哦~)
今晚冒着巨大风险,看看大家的尺度。趁年轻再傻逼一次。虽然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得紧张欢快活泼严肃,但爱逃避的我,准备上床睡觉了,看我不爽的人可以趁这个机会尽情鄙视我了。明天早上见。

没有评论: